【疫市投資】﹙2﹚管理資產800億 疫市優化投資組合 「舖王」家族開拓銀髮市場

以投資商舖大膽進取、有「舖王」稱號的鄧成波,其家族管理資產價值高達800億,有指今年疫情開始時就「加速」放售物業,最新一宗交易為筲箕灣道407至409號「筲箕灣中心」地下29至31、63、64號舖及一樓舖位,面積約32,330平方呎,以約3.2億元售出。

同時放5個盤 總值約15億

陞域集團主席鄧耀昇﹙左﹚稱, 集團將發展安老服務
市場。
陞域集團主席鄧耀昇﹙左﹚稱, 集團將發展安老服務 市場。

據悉,鄧家於2017年7月以約3.18億元購入上述筲箕灣物業,雖然持貨3年多後,只能以近乎平手賣出,但該物業的租金由2017年前租給酒樓的58.5萬元,轉為以90萬元租給老人院,租金大升約54%,3年間浄租金收入超過1,000萬元。

報道指鄧家在5月時,其實一口氣放出5個盤,筲箕灣物業只是其中一個,其他盤分別位於佐敦吳松街、太子道西、油麻地窩打老道和港島灣仔道,總價約15億元,至7月又欲以4.5億元標售太子基隆街地盤。

看好銀髮市場 轉戰安老業

另一個焦點是在西貢的工廈群,據聞鄧家欲以總價25億元放售西貢康定路5幢工廈,但放售之餘家族同時亦為此項目申請改建成住宅及安老院舍設施。

縱使經濟低迷,但鄧家轉戰安老事業並非「得個講字」。陞域集團主席鄧耀昇書面回覆本刊查詢時,提到集團對安老服務的展望,他認為香港正逐漸步入老年化社會,集團看好銀髮市場潛力,尤其具質素的安老服務需求與日俱增,未來將致力發展此方面業務。今年2月,鄧氏家族收購松齡護老集團成為陞域集團策略性夥伴,期望為香港養老業開拓嶄新商業營運模式,提升安老服務水平至更高層次,並會將相關業務開拓至大灣區。

對於當前市況,鄧耀昇指集團管理總值約800億港元資產,會不時審視和優化投資組合。他說有不少投資者主動與集團接洽,可見市場看好集團的資產價值。

「我們會抓緊機遇,將合適的項目出售,將資金用於購入更優質、具發展潛力的物業。」按鄧耀昇的解釋,鄧家目前的投資策略看來是在「換貨」,以應對香港未來的經濟走向。

45975

相關文章

最新文章